close

天天凌晨起床送報,果然就是要早睡。連續幾天睡不到34小時,昨天九點多就昏迷,今天人就清爽多了。

只不過,一大早就被人罵。

 

送報集貨地的外面,正在修人行道,大報車、送報車都進不去,大家就換改在停附近的兆豐銀行外頭。結果隔壁有人住,報車下報紙、還有我們報生套報紙的聲響太大,吵到人家不能入眠。結果,快5點的時候,有人就出來飆罵了!

 

那時候,其他報生都閃了,只剩下冏大叔一隻,所以就我一隻被他罵。我們吵到他整個大爆發,要是應對的不妥當,搞不好會衝進去拿菜刀出來砍人。

 

還好,冏大叔拉咧的功夫到底不是蓋的!跟他東扯西扯,甚至咒罵起報社~~~只見他原本非常生氣,後來竟然跟我閒聊起來了~~~還相談甚歡,還問我要不要喝豆漿,呵呵。

 

另外,早上在豐原也遇到一個很久沒見的人,我以前請的一個送貨司機。十幾年沒有看到他,蒼老到我都認不出來了。以前那傢伙也是抽菸喝酒嚼檳榔樣樣都來, 結果現在走路步履蹣跚、牙齒剩4顆,真的成了布袋戲裡的哈馬兩齒~~

 

他還問我,現在公司有沒有缺人、他可以來幫我……怎麼可能,我和他都改變很大了。遇到他,我很驚訝,也很遺憾,畢竟之前他也是一個戰將,哪知後來自甘墮落,沾染上惡習。不勝唏噓。

 

今天早上報紙退的希哩嘩啦。前天創紀錄只退6份,昨天竟然退到多達85分,臨近破百邊緣,慘啊。

 

 

下午去送水。猴園在下大雨,結果西邊遠方的天空看起來好像天清氣朗的,果然是典型的西北雨。經過大坑時,發現一家太太會喜歡的餐廳,找機會帶她去嚐嚐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冏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